close

糖尿病的患者確診後最痛苦的是無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

常常看到大家發問糖尿病可不可以吃餅乾

其實會發現社團裡面有不同的人,有些人是完全不吃

而有些人口慾會嚐幾口

當然也有人是用健康的食物取代餅乾

但我一定也相信,有些人忍不住還是吃了,再藉由藥物去控制

我自己的方式是選擇一些健康的食物來取代垃圾食物

畢竟餅乾本來就是不健康的東西

我自己常吃的

1.無糖優格

糖尿病可以吃優格嗎.JPG

選無糖而且不加椰果,或是一些有果膠的東西,也不會加果醬

2.水煮蛋

一次一顆剛剛好,下午時配一杯美式也很不錯

3.水果

糖尿病點心.JPG

可以選一些糖尿病適合的水果,像是柳丁、奇異果、蘋果、芭樂、梨子、橘子、哈密瓜等。

芭樂我會吃三分之一顆,一半有點太多,可以切起來分餐吃

 

確診糖尿病後的辛酸,真的是經歷過才會知道,想吃又不能吃的心情非常痛苦

以下是社團糖友們的分享,希望如果你家裡有糖尿病也再飽受飲食控制的辛苦會得到一些幫助

信儒:如果半夜肚子餓或是嘴饞可以吃水煮蛋 或者是 半顆芭樂
Kara Li:自己做~用杏仁粉、蛋、奶油、赤藻醣醇就可以做好吃餅乾喔~
Brght Qiu:我都買家庭號的餅干,一次吃一小包,大多數是 蘇打餅乾
陳妍孜:碳水化合物一天不要超過100公克 盡量
Fenny Kuo:我買這個吃,後來我自己得到一個結論=》 什麼幾乎都能吃,就是“ 量” 要控制,在家盡量吃低碳水低gi的食材,出外就別讓自己壓力太大,把握少吃吃少,原則上應該不難控制,網路找找gi 值,你就能知道哪些東西你能怎麼吃!每個人狀況不一樣,要找到適合自己的,能夠跟你的病好好適應並相處,祝你一日比一日健康!
Chu Yu:生酮蛋糕/餅乾,好像都是糖尿病可以吃的
Annie LeGuerrier:我是買好市多的雙菇酥,想說吃香菇酥總比吃洋芋片好,畢竟油炸食物,每次少量吃就好
Jump Lai:無糖餅乾一樣是麵粉做的,內容物一樣有碳水化合物。
建議先了解自己能吃的每餐主食含量,再學會看營養標示,替換自己能吃的量。
較不會超過自己能吃的量。
若真的不知道,可以諮詢營養師,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外加正確的知識喔!
Yin Sweet:蝦皮搜尋生酮餅乾就很多囉!或者吃一些堅果~
Royce Cheung:可以亞麻籽餅
朱嘯秋:糖尿病就是要定時定量,別吃點心了,特別是醣類(只要有澱粉就是醣類)的點心。非得要吃,吃少量堅果就好,多喝水。
Li Mei Yen:暫時不適合吃餅乾麵包蛋糕類,吃堅果解饞又有營養,就算要吃也只能一兩片而已。
黃曦儀:我已戒掉全部零食⋯
Chung Su Hua:可以去蝦皮買糖尿病可以吃的餅乾
江秋萱: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,我吃蝦味先,但是只吃8~10個小條,搭配無糖氣泡水(原味),當宵夜,這樣血糖值早上是95左右,僅提供參考,畢竟每個人生活作息和飲食都不一樣
俞凱文:餅乾我也會吃,只是要有節制,吃幾片餅乾當做是點心也都還好,千萬別貪多!
Amanda Chen:什麼都可以吃,只是量的問題!

 

糖尿病社團

參考資料

糖尿病如何正確吃水果?挑對水果穩定血糖

看我其他文章

糖尿病早餐飲食紀錄

我有糖尿病,身為糖友需要另外補充保健食品的營養嗎?

有糖尿病的人,是不是傷口都不容易好?

arrow
arrow

    mefun00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